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什麼階段的人生


當你是班上五十人中唯一的亞洲學生的時候,
你是多點會羡慕地球另一邊在上胡燕青新詩創作課的弟弟,尤其你眼前在授課的是個印度教授,說話時帶點地方特色,能耐少一點戰鬥力弱一點便會完全脫離整堂數學課。
我上課的時候剛好是香港時份大家睡前最活躍的時間,
(震...) 訊息來自大小牛
大牛是我,小牛是弟,改名的是爸爸。
這個群組是屬於少數我能夠胡說八道,肆无忌惮地表達偉論的地方,不太喜愛禁電話的老爸,也總會
把他上廁所時的些少時間給我延續一時無厘頭話題,時而正經時而開玩笑。
這樣每天一兩次的震動連繫著兩個不同的天空,就在那數秒我們看著同一個訊息分享著相同的心情
那幾秒不過佔我們每天的時間萬份之一卻成了跟其餘萬份不一樣的地方

它的價值就好像微弱的脈博聲每天都在跳動,心情興奮被人群包圍的時候你不會察覺它跳動的頻率 ;
只有在心情低落落單一人的時候才發現這些聲音也會一同和應。

最近身邊好多令人心情低落失意的事情無論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都好像找不到解決方法

學業的將勤補拙多花時間即使沒天份也能過關

情感 卻無法找到合理的理由去解釋也沒法由第三者去演繹去詮釋這個學科沒標準答案 有人用十年領悟固中真媂有人用上一生

即使是萬無目的地瀏覽面書讓腦袋放空還是看到 :

梁振英與劉夢熊 特首下台 假奶粉 新聞自由...一大版的負面新聞

難道

需要喘息只有我麼


夜半趕及死線

在想

為什麼會不去睡覺跑到這裡來

我現在究竟是在經歷什麼階段人生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煩惱 ?







2 則留言:

  1. 你所說的, 我十分明白, 因為我是過來人, 身同感受. 在全校二千人中, 我是唯一一個中國留學生, 可能因為我還是高中生的原因. 和家人分隔異地, 難免會有點空虛, 一個少少的問候, 就足以填補心中的一個黑洞.
    至於正在處於什麼階段的人生, 這真的重要嗎? 就算找到答案, 對你以後的人生真的有影響或幫助嗎? 在將來遇到分叉路時, 選擇令自己快樂的那一條. 末來的事誰也沒法預料末來的事, 但至少快樂可以由你掌握!
    在雨天後, 不一定有彩虹, 但一定會是晴天. 所以請相信, 你的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好!
    正因我也是過來人, 知道這些只是空口說白話. 說道理誰也可以, 但做就有心無力, 所以影響到你的, 不會很大. 在一切變好之前, 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 這段時間也許很長, 也許只是一覺醒來. 有時候, 選擇快樂更需要勇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生活再忙,弟弟都有動力去不斷更新網誌... 因為看到有留言的人是一大鼓舞;)

      質問現在是經歷什麼階段的人生,其實不是真的想要答案,只是當生活有點停滯不前 難題解決不了 心裏有糾結的時候,便會想人生啊,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謝謝你,我的名字也有個晴字,長大學會了天氣沒放晴也要自己製造晴天,也碰巧我現在留學的地方是個愛下雨的地方...

      祝你有 快樂人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