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不寫日記的理由


今天清理房間的時候來了數本下很多日記簿。所以本,是因為我總是在放棄重拾日記之間掙扎十八歲以前買過很多本的日記簿,每次走向收銀台,我都投注站的阿叔一樣,真心相信這會是最後一次後來終於做到了,因為歲以後我再沒寫過日記生日那天,我走進投注站,買了人生第一張六合彩

幾年後的我看著那空白,忍不住思考我們到底是從時候開始,不屑記錄生活,然後忽然想通了我們並不屑於記錄生活,我們只是在等待一個更值得記錄的時機上星期著同事面狠狠頂了上司嘴前天看老電影想起初戀哭起來,昨天抽獎贏到了一部平板電腦我們的起得那麼好,我們便不忍心今天章節居然那麼平凡,平凡單行線上稱讚自己又生存了一天於是我們想,既然如此平凡,那就休息一天吧,反正十年後當我翻看,也只是一個阿拉伯數字的差別。就是這樣一個念頭,讓日記變成記,變成月最後變成遺跡我們終於捧起那再無血色的遺跡我們當初略過不寫理由

生活是一場荒誕的賽,我們想跳得更高,於是我們屈蹲下重心放低不知不覺我們居然坐著完場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