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學習成長

終於跟遠在浸大的走廊沙潑上通宵留宿了好幾天,在應付學生會的編輯委員會諮詢日的弟,夾準時間匆匆通了數十分鐘的電話

他忙, 唯有是時候我幫忙更新更新

美國生活沒香港的多姿多彩,忙還是忙,只是忙在一些乏味的事情上,
漸漸地進入一種好有規律,天天如是,慢活的生活狀態,簡稱退休的生活

有人嚮往,有人樂在其中,有人怨聲載道,
而我則開始懂得提前享受這裡的安逸。

在外留學機會實屬難得,一方面不敢忘記自己是很幸運的小撮人, 另一方面也不敢違忘辛勤工作養我育我的老爸,皆因能夠悠然自得地坐在落地玻璃前喝咖啡的該是他不是我。

於是便想,究竟如何才能夠使那張薄薄的畢業證書加添它應有的重量

當不久的將來,
真正當上小時候夢寐以求的合法成年人的時候,進入人生第二階段之際,
除了一張證書又或是一咭駕駛執照能夠證明這些年日曾經出現過 ;
除了Grad trip 為大學生涯畫上完美句號,究竟還有什麼可以為下一段的留白作開首。


成長這字經常掛嘴邊有難過的時候是要學習成長遇到挫折的時候也要視為成長的必經階段童年回憶是成長片段離開父母出外闖蕩又是去學會成長


若然成長等同經歷了一些事情以後能夠讓其在心裏迴盪,並把它視為經驗,
那就未免低估了成長這詞且未能充分演釋內裏的精髓,


大學生活彷如啟動了一台生了銹的學習機器,替人建立一套個人的思考模式去接收事物,
這台機器的運作繼而影響你的做人態度,侍人處事的方式,甚至人生的價值觀。

最近種種事情加起來,亦我不期然地問自己那我現在建立的思考模式又是否走在對的方位......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